卖花人

【乐真】橘子汽水

     -有一定程度的ooc

     

     

 夏天总是能给人带来美好的时光,让人忍不住想起汽水西瓜和穿着校服的男生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还有教室不停转着的吊扇与桌前写不完的练习题。


米乐和林说向横并排坐在学校教学楼顶天台没有被阳光直晒的长凳上,林说把一袋塑料袋扔到三人面前,拍拍腿说:“随便吃。”向横拿出一袋冰豆奶时露出了袋子里的一盒心型巧克力,米乐顺手拿出来翻来翻去查看,打趣说:“林说你不是不喜欢吃巧克力吗?又是哪个女孩子送的?”林说伸手把巧克力接过来拍在向横的腿上,笑着说:“我买来送给向横的。”


米乐低头查看了一下零食的袋子,疑惑的看向林说问:“我的呢?”向横深吸一口豆奶,把喝完的豆奶袋子扔进垃圾袋,打开巧克力拿出一颗递给林说,回答:“我们听说狗吃巧克力是会死掉的。”林说接过,点点头:“所以我们没给你买。”“……”米乐翻了个白眼,心想:了不起,早恋了不起。

 

米乐和林说向横是发小从小玩到大,直到现在高中大家还是同一所学校的同学,只不过林说和向横还在一个班,米乐自己一个人去了另一个班。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三个一起成为了台风市第十八中学的校霸,平时三个人也算安分守己,只是偶尔逃逃课上课睡睡觉,只有遇到别校来撩架的时候才会打一架。当他们三个一起把当地恶霸猴子打一顿并报警让猴子进局子以后,他们还荣获“守护十八中的校霸”这一称号,但是莫名其妙的学校同学都还是很怕他们。


不过他们也无所谓,三个人也能玩的很好,只不过现在米乐觉得他们三个友情面临巨大挑战。某一天林说和向横向米乐坦白他们的关系的时候,米乐为他们的坦诚与自己平时的缺心眼以至于那么久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一个兄弟对自己另一个兄弟有意思感到震惊。之后米乐也习惯了,能面无表情的看着两人突如其来的腻歪。只不过久了之后,米乐也会希望自己能有一个人陪,而不是被别人秀一脸。

 

米乐郁闷的回到教室,看到同学都挤在前排抬头不知道在围观什么,米乐从教室后门进入教室,发现原来同学们在看上周的全市统考成绩。米乐没精神的趴在桌上扭头看窗外的天空发呆,不用猜也知道,自己成绩肯定也是倒数。米乐不喜欢学习,特别是被老师家长逼着学习。天天被叫“不正经”米乐也习惯了。不一会儿,米乐就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米乐注意到除了自己,还有一个男生也在办公室里,他的头发剪得有些短,不像米乐,刘海都快遮住了他的眼睛。看到米乐走进来,男生冲米乐腼腆的一笑,米乐莫名其妙的就想到自己夏天打完球后朋友递过来的冰凉汽水,清甜解渴。

 

班主任在两人之间看了看,屈指在办公桌上敲了两下,开口问米乐:“看成绩了吗?对自己这次的成绩还满意吗?”米乐心想:没看,但还是对班主任说:“不理想,拖了班级后腿。”班主任叹了口气,苦口婆心的说:“你很聪明但是心思不在学习上,如果在努力一点你一定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的。”米乐点点头,说:“客气。”班主任:“????”班主任补充道:“为了你取得更好的成绩,老师安排了一对一互助学习,这是胡真,是这次帮助你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然后相互学习,米乐,你遇上学习不会的地方可以多问问老师和胡真同学,明白吗?”米乐皱眉打量了一下站在自己旁边的男生,才不情愿的点点头。


上课铃响了米乐才和胡真一起走回教室。米乐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人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极少与别人有交集。米乐回去后继续趴在桌上连课本都没打开就只想着下课要去吃什么,但下一秒米乐就愣愣的看着刚刚在办公室里的男生把他的课桌椅搬到米乐的旁边。米乐还没开口骂,就听到那个男生笑着对米乐说:“语文课,你课本还没拿出来吗?”米乐:“……”干你屁事。


胡真也不顾米乐没理自己,伸手在米乐的书桌上翻了一会儿,从一些不应该属于课堂的东西里掏出米乐的语文书,还翻开了老师正准备讲的页数。米乐这才反应过来,把书粗暴的从胡真手里抢过来,压低声音不满的说:“我劝你少管我。胡真看着米乐的眼睛,说:“我知道你是我们学校的校霸,但这是老师安排我也没有办法。”米乐瞪了胡真一眼,朝另一个方向趴下。

 

胡真又拿过米乐的课本帮他摊开,对米乐说:“我们来比个赛吧,你赢了我就不帮着老师管你了,你输了你就要好好学习。”米乐回头看胡真,示意他说下去。胡真继续说:“比掰手腕,你应该擅长吧?”米乐“呵”的冷笑了一声,开玩笑,比掰手腕,他米乐还没赢过谁。“不比。”米乐继续趴下。胡真有些慌了,看着米乐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米乐配合一些两个人才好应付老师。米乐突然回头问:“你是学习委员?”是学习委员的话,米乐觉得自己姑且还能试一试。胡真摇摇头,认真的说:“我是体育委员。”米乐:“……”为什么有一种“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这种段子的错觉。


最后米乐还是被胡真烦得勉勉强强听了半节语文课,他忽然觉得讲台上那个讲语文的老头好像也没有那么不顺眼了,至少比班主任顺眼。


结果一周下来几乎每天米乐都会被胡真以各种方式“威逼利诱”的听课和写练习。比如今天数学课“米乐,你就听老师讲这题,听完这题你就可以不听了,我再给你带小零食吃吧?”比如物理课“米乐你知道从同一个高度同一时间一个苹果和一个西瓜一起被扔下楼,哪一个会先着地吗?”米乐张嘴想说是西瓜,但是看胡真的表情就知道不简单。“你听课你就知道了。”米乐:“……”不得不说胡真还真有一手,利用米乐的好奇心让米乐学习。

 

久而久之米乐也能跟上老师的学习进度,虽然他还是在队尾,不过也没关系,总比以前什么都不懂要好,现在米乐写练习有了很大的自信。胡真把一根火腿肠递给米乐,在座位上坐下来,对米乐说:“你知不知道每个期末都会有进步奖,除了奖状还有一笔小奖金。”米乐心里一动,但还是拿着一本漫画书假装漫不经心的说:“不感兴趣。”胡真微微一笑也没继续说下去。


米乐已经很久没有和林说向横一起出去玩了,即使这两人在米乐脱离三人队伍很久以后他们才发现周围少了一个会发光的东西。林说将篮球砸在米乐的脚边,仿佛进的是自己班级一样的走进去。向横把手臂搭在米乐肩上,开玩笑说:“怎么了,金盆洗手,决定好好学习了?”米乐扬起自己正在写的练习册,得意的说:“是啊,你们看都写了整本的三分之二了,厉害吧?”林说把米乐的练习册抢过去看,不明所以的看着米乐:“你都好久没和我们玩了。”米乐说:“这不是,最近要考试了吗?”林说和向横对视一眼,又看向米乐。


林说又开口:“向横成绩那么好,也没见你以前问过他啊。”向横捏捏米乐的肩,在班里巡视一圈,笑着说:“该不会是喜欢上成绩好的小姑娘了吧?”米乐一愣,对啊,自己明明就不用怕胡真和班主任的,为什么就这么自觉的开始学习。向横手在米乐眼前晃一晃,问:“说中了?”林说像听到八卦一样,摇了摇米乐,追问:“谁啊谁啊?”米乐把练习册蒙在脸上,喊到:“没有——别乱说!”三个人嘻嘻哈哈的打闹了一番,待上课铃响了林说向横才走。

    

喜欢吗?

米乐撇下嘴,肯定不是喜欢。

他们前脚刚走胡真就拿着一袋小零食走进来并把小零食递给米乐,米乐接过小零食,盯着小零食没头没脑的小声说了一句:“你真好。”“啊?我……我……”胡真耳朵开始泛红。米乐扭头看了胡真一眼,说:“我跟小零食说话你插什么嘴。”胡真愣了,只见米乐一本正经的对小零食说:“你可真好吃。”胡真:“……”

不是喜欢,米乐对自己说,是习惯。

    

米乐最终还是不能像班级里成绩好的同学一样一整天就坐在教室里写练习,只要一下课就跑到隔壁教室和林说向横一起打篮球,胡真每天给他带的东西也从小零食变成了橘子汽水。米乐每次打完球回到教室都能闻到一股橘子汽水的香味飘在空气中。米乐因为自己变得认真听课有时候甚至能和胡真一起讨论题目,觉得自己是被迫变成这样的,也就自然而然的享受胡真对他的好,更何况还被林说他们造谣自己喜欢上他,米乐更气不过了。

-

“胡真,我今天有事,你帮我留下来打扫一下卫生吧。”又一个同学用肯定的语气和胡真说这句话。胡真刚想点头答应,就听到身边有人用不耐烦的声音说:“胡真是你妈啊?”来的同学一惊,知道米乐是校霸,不敢和他说话,又用委婉一点的语气问胡真:“可以吗?”胡真还没说话,就听到米乐更不爽的说:“胡真有事,你手没断就自己打扫。”还想让别人帮忙来偷懒,没断我都给你打断。米乐没把后面这句说出来。同学看了看米乐,才不情愿的走了。

 

胡真叹了口气,说:“你不应该这么对同学说话。”米乐皱起眉头,说“你是他妈啊?这是第几次了,他们明明想偷懒,你还老是帮他们,你怎么不帮我?”胡真说:“你没叫我帮啊。”米乐:“……”有道理。胡真说:“我放学也没什么事……”还没说完,米乐打断说:“谁说你没事,我之前写的卷子还有几题不会呢。”胡真觉得这人开始无理取闹了。

       

米乐看到那群嘴上说着我们都是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实际上只是想让胡真帮他们打扫,就觉得气不过。米乐忽略自己老让胡真给自己带零食的事实,不解的想他以前怎么没觉得胡真那么容易被人欺负。于是米乐在每次有不怀好意的同学过来找胡真的时候,站在胡真背后用恶狠狠的表情盯着他们,再用嘴型说:“G-U-N.”同学们:“……”随后瑟瑟发抖的跑开。

  

米乐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

 米乐和胡真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到了期末考试,考前胡真看起来比米乐要紧张很多,米乐忍不住问:“你担心什么,你平时不是考得挺好的吗?”胡真摇摇头,只是担忧的看了米乐一眼。米乐:“……”哦,担心我。米乐虽然比起以前来说好学了很多,但是在学习的同时下课打篮球看漫画上课偷吃零食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充满了米乐的生活。和胡真这种能一直学习好学生不一样,米乐就是有点好动。米乐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胡真,拍拍他的肩说:“放心,我不会让老师为难你的。”胡真回他一个勉强的笑。

考完试大家围在一起讨论答案,此起彼伏“我这题全错了”“我选择题都扣了十分”“这题目错了吧”的惨叫。米乐没去参加那个比惨大赛,站在胡真面前,递给胡真一瓶橘子汽水,笑着说:“考得怎么样?”胡真没收到过米乐的东西,接过来了也不敢喝,直到米乐生气的打开橘子汽水想往胡真嘴里灌,胡真才连忙喝了一口。胡真想:他觉得米乐变好了果然是错觉。

考试成绩公布那天,班主任特别开心的开了一次班会。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念名字,给所有考试不错的同学颁发奖状。米乐看着胡真拿着奖状走下讲台,冷不防的“哼”了一声,米乐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他想起向横那天说的话:“喜欢上一个优秀的人真的会成为自己的动力,为了能有资格和他站在一起而充满干劲。”

 优秀的人还是那样优秀,米乐即使装着没认真学习过,却每天半夜还在刷题骚扰向横,林说都看不下去让他们赶紧睡觉。米乐当时骗自己说那不是喜欢,只是习惯,后来他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这应该不是习惯。米乐低下头,没注意到班主任看向他和胡真更兴奋的脸,也没注意到胡真目光没离开过他。

   

“最后一个,就是学习进步奖,我们班有个同学啊是挺聪明的,就是不怎么爱学习,现在只要认真起来,也超过了我们班大部分同学。米乐同学,你有什么诀窍吗?”班主任举起一张奖状笑眯眯的看向米乐。米乐猛地一抬头,满脸不可思议,他看向胡真又看向班主任,最后才确定自己没听错的走上台接过奖状和一个用信封包着的奖学金。


米乐开始还能听着班主任在夸他学习进步大之类的话,之后他眼里全是坐在位置上看着他笑的胡真,好像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原来学习的感觉也没有那么差,原来一直没被别人认可的自己还能听别人在全班人面前夸奖自己,原来讲台那么高,能看清所有同学的表情和那个像星星一样闪耀的胡真,米乐觉得心里洋溢着一种不知名的感情。


 班主任最后拍拍他的肩说:“其实老师以为你开始会不服胡真同学而和他打一架的,老师没想到你这么能忍,你继续保持。”米乐才回过神来:“……”班主任你还是人吗,竟然觉得两个同学会打架还把他们安排同桌。

米乐看向胡真,是时候找机会和他坦白了。

-

   
   米乐和胡真坐在操场上喝汽水看林说他们打球。

    

米乐突然问一句:“你什么时候暗恋我的?”

  

胡真一惊,随后回答:“第一次你帮我赶走混混有好感,是第二次你帮我赶走烦人的同学的时候。”胡真回问:“你什么时候发现我暗恋你的?”

米乐耳朵变红,没说话。当我喜欢上你,总是想看着你却发现你偷瞄我会害羞的时候。

胡真追问:“那你什么时候暗恋我的?”

米乐望向天空,小声说:“你在办公室里冲我笑的时候。”

 

米乐知道班主任不至于那么不做个人把不和的人安排一起学习,班上只有他们是一对一互助学习,米乐就猜到这是胡真向班主任提的方法。

 

夏天不止是有橘子味的汽水和写不完的练习题,还有少年青涩的喜欢。

评论(11)

热度(5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