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人

【乐真】小朋友

-字数4000+

-OOC预警!

-念念四人和好后背景

-剧中人物不上升现实小朋友

胡真在自己十六岁生日时许下一个愿望“希望遇到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

-

自从胡真和米乐一起跟猴子等社会人打了一架后,胡真仿佛见证了米乐从一个风流倜傥的校霸变成一个每天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的脱线男生。

早晨胡真来到学校,看到课桌上有一包贴着“米乐爱心早餐”便利贴的崭新火腿肠。

前桌同学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扭头压低声音,手放在嘴边遮住别人视线,对胡真说:“乐哥说这是路上捡的,赏给你吃。”


“……”胡真拎起来反复看了几眼,再抬眼看了一眼前桌同学,心说:“前不久还说米乐欺负人,怎么现在就叫乐哥了?”但也不妨碍他挤出微笑对前桌同学说:“谢谢。”前桌同学点点头转过去了。


胡真坐下,和向南对视一眼。向南没说话,拿出练习开始自习。只剩胡真想不明白:米乐这是要干嘛。



-
下课铃刚响,数学老师还没走出教室,胡真就听到一个叫他名字的声音“胡真!”胡真往教室后门望去,看到平时米乐的一个跟班站在那。胡真尴尬的回头收拾东西,一扫描就瞧见全班同学的看着他。

“……”



-
胡真跟着跟班走到食堂,就听到米乐嚎了一嗓子:“胡真!这里!”


“不是又要挨打吧?这么众目睽睽之下吗?”胡真低头扯着书包带子走过去。



“为什么不抬头看我?”米乐拍拍旁边的位置示意胡真坐下,“是怕被我帅到吗?”跟班明白这情况,有眼力见的走了。


胡真抬起头,坐到米乐旁边,仍然不敢说话。米乐大手一挥,说:“吃吧,这些都是给你点的。”胡真像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一般惊讶的看着米乐。



“别看我啊。我叫米乐,我做好事从来不留名的。再重复一遍,我叫米乐,我关心同学做好事从来不留名。”米乐拍拍胡真肩膀,拿起筷子边说边把食物往嘴巴里送。



胡真跟着米乐的动作,拿起筷子,听了米乐的话后努力憋笑。



还没等胡真想明白为什么他和米乐的关系可以这么好的时候,米乐一只手搭在饭桌上,侧过身,翘个二郎腿一副大佬坐姿看着胡真:“好吃吗?”


吓得胡真连忙把筷子放下,把手放在膝盖上,坐姿端庄:“不吃了。”米乐满脸问号的说:“我没让你不吃!”胡真摆摆手,咽了口水:“您有事您先说您先说。”米乐听着“您”字,有些不爽,把胡真的筷子往碗上摔,指着碗说:“快吃!”



胡真有些欲哭无泪,只好捡起筷子尝试吃一口。米乐支支吾吾对胡真说:“那个……你那天……明明可以视而不见走开,然,然后是为了谁过来啊?”米乐话音刚落,胡真就回答:“向南啊。”


倒也不是胡真故意打击米乐,他没那么大的胆子,胡真就怕自己说为了米乐,米乐会掐着他脖子说你是觉得我很弱吗。谁知道校霸自尊心强不强,为了保命,胡真选择了向南。



谁知道米乐突然换了脾气,抽出胡真手中的筷子说:“别吃了,不给你吃了。”顿了顿,又说:“骗鬼呢,你明明抱住的是踢我的猴子,向南那时还在挨打呢。”胡真愣了一下,说:“噢是吗?可能我看错了。”“看错???”米乐音调高了一度。



胡真连忙摆手否认:“不,不是认错你和向南。是把猴子和另一个坏蛋认岔了。”“?”米乐半信半疑的观察胡真的表情,发现他不止一点紧张,就也放过他了。


米乐从口袋掏出十元钱,塞到胡真手里,说:“下午放学我要在学校后巷看到你,这十元你帮我买零食。”胡真拿着钱的手心沁汗,问:“你要吃什么?”米乐站起来,伸个懒腰,说:“你记得把剩下的餐点都吃完,不要浪费粮食。”说完拿起书包准备走人。



“等下,你还没说要吃什么。”胡真鼓起勇气喊了一声。米乐背对着胡真,用自以为很帅的姿势背对胡真摆摆手:“说出来就没有惊喜了。”胡真:“啊?????”如果再给胡真十个胆子,胡真估计就把手中的钱扔向米乐了。



-

放学胡真拿着一盒酸奶到了后巷,看到只有米乐一个人靠在后巷的墙上等他过去。



胡真过去把手里的酸奶递过去:“其他人呢?”米乐回:“你还想谁来?为什么买这个?”胡真站得笔直,说:“这个牌子酸奶我觉得还挺好喝的。”米乐点点头,打开尝了一口。胡真撺紧衣角,咬了咬下唇,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米乐我和你说件事。”


米乐看胡真严肃的表情,怕听到什么惊骇的事情,靠紧墙壁,朝他点点头。胡真直视米乐,说:“这片后巷我常见有狗狗常跑来这里撒尿,有时候半夜喝醉的人会在这里呕吐,你背后的这堵墙……”胡真对米乐眨眨眼,仿佛在说“你懂我意思吧。”



米乐猛地站直,把酸奶往胡真怀里推过去,努力深呼吸。胡真憋笑,毫无诚意的道歉:“对不起哈。”米乐一只手搭到胡真肩上:“你现在是一点也不怕我了是吧?”胡真像想起了什么,脸上笑意瞬间消散。



米乐倒是笑了:“你可以不用怕我了。为了增加我们的感情我讲个笑话吧。”


“谁一生生活在黑暗中?”米乐停了两秒,自己回答:“是小叮当,因为他伸手不见五指。”米乐说完觉得自己十分幼稚,于是翻了个白眼缓解自己被冷到的尴尬。



只是米乐没有想到胡真那么捧场,整个空荡荡的巷子里回荡着胡真爽朗的笑声。




-

胡真还没有从昨天米乐送他回家的冲击中缓过来,早晨来到学校又看到课桌上贴着“米乐爱心早餐”便利贴的酸奶。


“???”胡真捧起酸奶,疑惑的看向前桌同学。前桌同学又开始跟玩间谍游戏似的捂住嘴,小声说:“乐哥说,他家养的一只仓鼠说好吃,就顺带施舍你一下。”



胡真点点头,说:“谢谢。”行吧,反正什么理由都不是给我买的就是了。胡真认真端详酸奶,发现是昨天下午他买给米乐的那个牌子。想着,就不自觉的翘起嘴角。



“你昨天下午去哪了?”向南看胡真开心的样子,转身过来问。胡真说:“米乐找我。”向南左右看看胡真:“他又打你了?”胡真举起酸奶给向南看,说:“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向南也没继续问,做练习去了。




-

之后的一周胡真觉得自己过的都很魔幻,早晨有米乐托人在自己到校之前把“米乐爱心早餐”放到自己桌上,中午会有人来叫胡真去食堂和米乐一起吃饭,米乐全然一副“胡真是我在罩的,你们最好都小心一点”的大佬样子,就差身后站一排戴墨镜的西装男了,下午放学要是遇到米乐心情好,米乐还会等自己送自己回家。


魔幻,太魔幻了。胡真怕米乐是中了什么邪,在米乐再一次找自己之前胡真十分诚心的去寺庙求了一根红绳打算送给米乐。



-

胡真其实是喜欢米乐的,刚入学几天,胡真就被校外的混混盯上了,让他每周交五百保护费。按照胡真一周的费用来说这是根本就没有办法做到的。在他和混混求情时,一个自以为是的男孩子过来推了混混一把,拽不拉几的说:“收保护费收到我们学校同学来了?怎么,嫌你乐哥的拳头不够吃?”


那个拽不拉几的男生让胡真先走了,胡真跑了几步路回头看,发现他们打起来了。胡真只好慌忙跑回学校告老师,但是却不敢再回现场去看。胡真后来注意到班里女生说的话,知道那个男孩子是学校校霸,不欺负学校里的人,只和学校外欺负自己学校的人拼拳头。颇有中二少年的热血和正义感。



但是在胡真和向南认识不久后,发现米乐不是学校里的人不欺负,他只欺负向南。胡真怀疑,米乐就像幼儿园的小男孩一样,只欺负自己喜欢的人。胡真也知道,米乐没有认出自己,没有认出自己是他帮过的人,更没有发现胡真跟随他的目光。所以,在米乐对他示好时,他假装没有受宠若惊,假装自来熟,为了和米乐平等些亲近些。



可是他还是觉得米乐不应该会对自己那么好。



-

当米乐再一次说为了保证没有猴子的同伙报复要送胡真回家时,胡真小心翼翼的把红绳递给米乐。



米乐:“????”米乐不知道该不该接,最后拿过来往手上套,问:“你送我这个干嘛?”胡真小声说:“我觉得你最近有点奇怪。”米乐猛地扭头,嚷嚷说:“你下句要是敢接怪可爱的我就揍你了啊。”胡真笑了,说:“不是土味情话,我不会和你说这种话的。”



米乐不高兴的问:“为什么不会?”胡真疑惑:“为什么会?”不过还好米乐没有纠结胡真为什么觉得他奇怪。



两人并肩走回家,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话,气氛开始有一点尴尬。胡真没话找话说:“之前吴措也送向南回家诶。”



“噢,吴措在追向南你不知道吗?”米乐语气平淡的说。



“!!!!”胡真满脸震惊,控制不了吃惊的语气:“我不知道!”米乐觉得胡真的表情好笑,开玩笑说:“那你现在知道了。”


“那你……”胡真欲言又止,得,胡真算是明白米乐为什么突然对他那么好了,找替身吗。胡真苦笑。



米乐皱眉看着胡真,说:“你什么表情?”胡真叹了口气:“其实你还是可以试着争取争取的。”米乐伸手在胡真头发上薅一把:“我争取什么?”胡真用口型对米乐说:“xiang nan”米乐停住脚步:“胡真你是不是傻啊,我又不喜欢向南。”



胡真再一次震惊了,问:“那你干嘛老欺负他啊?”米乐冷笑一声,耸耸肩说:“呵,这事你去问问向南他哥。自己惹了猴子就不见了,猴子说兄仇弟还,就盯上向南。我作为台风市第十八中学根正苗红助人为乐可亲可敬的校霸,当然有义务保护我们同学啊。但是他比较特殊,我目前还打不过猴子,就跟猴子说我替他欺负向南,猴子也就不对向南动手了。平时说是欺负但我也只是做做样子好吧。”米乐仰起下巴,有点得意。



胡真懵了:“那你为什么欺负我?”米乐得意的样子瞬间没了,张嘴要说什么又闭上,最后辩解出一句:“我也没实打实欺负你吧。”胡真委屈了:“我们学校你只欺负我和向南,结果向南你是为了保护他,那我呢?”



米乐慌了神,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不能说自己是因为吃醋吧,那多没面子,胡乱之下说:“我幼稚行了吧?”说完快步向前走。胡真追过去,问:“怎么对我幼稚?”米乐跺了下脚,说:“哎呀,我现在不是补偿你,换了种方式吗?”胡真又问:“什么方式?”米乐往胡真脸上掐一把,“你傻吧你,怎么问题那么多!”




米乐叹口气说:“看你那么傻的面上,给你个提示,我都送你回家了。”



胡真的脑袋“嗡”一下炸开了。刚刚他们的对话又浮现出来“吴措也送向南回家。”“吴措在追向南你不知道吗?”



胡真现在算是明白米乐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了。鼓起勇气牵起米乐的手。米乐耳朵逐渐变红,嘴上嫌弃说:“两个男人牵什么手啊。”但也没撒开,手上握的更紧了。


胡真这一场暗恋终于是到头了。



米乐这一场疯狂暗示终于也是到头了。


-小剧场

米乐在某宝上买了一件酸奶送给胡真。

一天突然收到某宝用户的问答邀请“请问这款酸奶好喝吗?会不会没有酸奶味?”

米乐低头打下“送男朋友的,味道我不知道,反正男朋友的嘴是挺甜的。”

“哈。”米乐自己笑了一声,收起手机,深藏功与名。







评论(18)

热度(98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