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人

【敖三X张专员】意外惊喜

-字数4500+

-第二人生程以鑫事情解决前背景

-OOC预警

-剧中人物,不上升现实两个小朋友


张专员坐在车上拿着手机注视着站在AZY特保公司楼下正在打电话的AZY董事长敖三。“诶,我说张哥,你拿着手机就算遇到大新闻,能拍清吗?”贺呵呵在一旁拿着炮对准敖三,忍不住吐槽自家上司的装备。


“只要有心就不怕拍不清,再说我雇你来是干嘛的?”张专员夸张的捂了下心口,顺手拍贺呵呵帽子一掌。“诶,张哥!”贺呵呵不满的抗议“不对吧,张哥,好好的程以鑫不盯,一个特保公司的董事长能有什么大新闻?”


张专员盯着敖三仿佛要将敖三看透“敖三和程以鑫是童年玩伴,关系好直到现在,知情人士爆料在敖三这里,有我们想要的……”


敖三瞄了眼不远处奇怪的车辆,对手机里的程以鑫开玩笑的说“我帮你吸引了火力,你要怎么谢我?”“我俩你想要什么我能不给吗?”程以鑫通过手机传来的声音敖三还能听出故作活泼中透露出些许疲惫。



“行了,阿大”敖三低头用脚碾了碾地上的灰尘“过些时候我去找你,这段时间你尽管吩咐达西,让他保护好你。”“三儿,我可能有点累了。”程以鑫估计有了点安全感认为其实面对敖三不需要隐瞒太多感情,他的声音低了好多。“别怕,保护好自己。”敖三走向自己停在公司门口的车,用力摁下钥匙解锁,坐上车后用坚定的语气对已经挂断的电话说“有我敖三搞不定的事吗。”


“张哥,他走了。”贺呵呵放下对准敖三的炮,低头查看成果,被最后一张敖三坐在车里犀利的眼神吓到。张专员凑过去看了眼照片,不自觉嘴角上翘“这两人啊,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说完启动汽车,慢慢跟上敖三的车。


敖三从后视镜观察到张专员的车辆,先是往街上人多的地方开去控制张专员的跟车距离,而后往人少岔路多的路上开去。找个拐弯处有餐馆的安全地点停车,下车靠在车门上抱臂等候飓风周刊的两位。


张专员一转弯就看到敖三杵在路边看着他们,冷不防慌了神差点油门当刹车踩。“张哥!他他——他发现我们了?”贺呵呵不自觉破了音。张专员瞅见敖三点头示意他们过去,就也找地停了车,安慰身边的小孩道“没事,正面谈吧,说不定他乐意爆料呢。”带着贺呵呵走过去。


敖三先是一挑眉,看到张专员不愉快的表情,又笑了“我一个开特保公司的,总不能连被人跟踪偷拍都不知道吧?”



张专员换上职业微笑,避开偷拍的话题“那当然,AZY的敖三爷,敖董事长,久仰大名。”“你好,我叫贺呵呵,是飓风周刊的实习记者,你身边是有什么大新闻吗?”贺呵呵伸出手,试图与敖三握手。张专员顿时不知作何表情,这孩子转正估计是需要一点时间。



敖三礼貌性笑了握住贺呵呵的手,晃了晃,看向路边的餐馆,对贺呵呵说:“这家饭店的菜都很不错,既然要谈就边吃边聊吧。你要不要先进去点菜?”贺呵呵深吸一口气,表示“懂了”,再意味深长的看一眼他的张哥,明白这敖三嫌自己咖位小,一些话不想让自己听,也就十步一回头的走进餐馆。




“我们明人不说暗话,我可以告诉你们程以鑫清清白白,不会有你们要找的料。”敖三顿了下,觉得气势不够又继续补充“你知道我是靠什么坐上今天这个位置的吗?”


张专员听着这话觉得有些不对劲,感觉怎么有点宫斗剧的味道,但也没拆穿“敖董事长这算是威胁吗?我们娱记只是把事实告诉大众,如果程以鑫清清白白,敖董事长又何必在意我们?”敖三最不喜欢的就是话中有话,摆摆手,走进餐馆。张专员摇摇头,跟随敖三走进餐馆。



进了包厢,看到贺呵呵已经点了几个菜,在玩手机等待他们。“张哥……”贺呵呵兔子一般亮亮的眼睛冲张专员眨了眨,张专员对他点点头表示放心。贺呵呵才笑着给敖三说“我点了几个我喜欢的菜,不是很贵,你们要吃的再点吧?”



敖三扫了一圈,看到有几根烧烤好的火腿肠瞬间眼睛一亮,伸手拍拍贺呵呵的肩“小伙子,有前途。”贺呵呵一愣,也马上反应过来回了句“谢谢。”随后满脸炫耀的表情看向张专员。张专员也被贺呵呵天真无邪的笑容击败,夹了贺呵呵点的麻辣兔头给他。



张专员出来这几年也不是白混的,看敖三眼神也知道他对什么东西有意思,伸手拿起带签的火腿肠递给敖三。敖三有些不习惯,想到张专员对程以鑫的威胁就带着讽刺的口吻说“你这是带小孩上瘾了吗?”张专员也不想回怼,把火腿肠放到敖三碗里。



敖三皱眉盯着张专员的手一会儿,看到张专员指尖有茧,随即脱口而出“你弹吉他吗?”张专员没想到敖三会突然这么问他这个问题,说话有些结巴“没……没……不弹。”“你学音乐?”敖三接着逼问。



贺呵呵兔头啃到一半,半张嘴吃惊的看着张专员,小声嘀咕“没看出来啊,张哥。”张专员语气变得僵硬,刚夹的一块肉也不小心手抖弄掉了,快速回答道:“没有,没学。”敖三隐隐约约好像知道了什么,感到有些得意,但也没继续说什么,低头把火腿肠吃掉。说真的,敖三作为AZY的董事长,要是被外人知道自己喜欢吃火腿肠,他自己都觉得害羞。



张专员实在受不了这种大家突然开始猜测他的氛围,思考了几分钟,对敖三说:“程以鑫的挚友,AZY的董事长,不管怎么说,和娱记一起吃饭总还是不好。被别人看到指不定还要说闲话,为了您着想,不如我们就先行告辞了。您慢慢吃。”放下手中的筷子,不顾敖三懵逼的眼神,拉着贺呵呵往外走。



“张哥……”贺呵呵想问张专员怎么了,抬头看到他复杂的神情又把话憋回去,转头对敖三说“谢谢您的款待!”跟着张专员出去了。



敖三被张专员的反应弄得不知所措,面对桌上还没动几口的菜陷入沉思。敖三草草吃了个半饱,结账回家。敖三还是想不明白,他敖三也没说不给这个张专员其他有意思的料啊,难道他连娱乐圈其他的料不稀得要了,就问了几个问题,至于吗?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别继续跟着程以鑫的事还没讨论好啊!




敖三确实不知道,那是张专员不想提起的一个梦——一个贫穷的寒门子弟的音乐梦。因为家里贫穷,因为父母被深度发觉开除没有工作,而丧失的理想。




敖三回到家,正好看到自己音乐奇才的因为通告而十分忙碌的弟弟在家瘫着,为此他感到惊奇。“炫炫,今天休假吗?”敖三过去揉揉宋玄的脑袋。“是啊,桃姐说看我录歌那么辛苦,让我休息几天。”宋玄捧着个冰淇淋,悠哉悠哉的说。“确定不是你撒娇赖皮换来的假期?”敖三的语气不自觉的温柔下来。“当然不是!”宋玄不服气的反驳。




敖三注意到宋玄拿着冰淇淋的手指,想到张专员的指尖,张口问“炫炫,你这个是练吉他磨出来的吗?”“是啊,开始的时候可疼了。久了,就习惯了。”宋玄砸吧嘴,含着冰淇淋回答。



敖三继续问“这是练久了才会有吗?”宋玄满足敖三的好奇心,回答“茧嘛,练多了就会有。怎么,哥你也要学吗?”“不不不,只是问问。诶你个小伙子,管的还挺多。”敖三连忙否认。“诶你个大小伙子,我偏管那么多。”宋玄回嘴。


敖三也是宠弟弟的,笑了笑也没回他。但敖三就是想不明白,学音乐又不丢脸,有必要着急否认吗?


宋玄是个最受欢迎单曲都能做成单张专辑的大歌星。
敖三对音乐没有过多了解,所以即使他宠弟弟,他们也基本没有共同话题。敖三突然觉得自己逮到一个很好的机会,以音乐的名义约出张专员,再引出程以鑫的事。如果能够多学点关于音乐的知识,和弟弟多一些话题,那也很不错嘛,敖三满意的摸摸下巴。


敖三想到这立即行动,向深度发觉高层询问了公司必要时会打电话“交流”的狗仔张专员的手机号。拿到号码后,他按下拨号键。





-
敖三轻抿一口茶,对张专员微笑。张专员随性的坐着,开口打破沉默“三爷,有事就说吧。关于程以鑫的事,我也是混口饭吃,是不会放着不找料的。”敖三没搭张专员的茬,问了一句“你听过宋玄的歌吗?”“不就是您吗?”张专员没过脑随口回答。



敖三“……”


张专员意识到不对劲,说“啊,听过。年度歌手嘛,实至名归。”敖三又笑了“那是,我弟。能不厉害吗?”两人客套了一会儿,又陷入沉默。



张专员喝了口茶,又瞧了瞧敖三,说“三爷,您还是说事吧。”敖三上下打量了一番张专员,发现张专员长得白净秀气,身上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温润气质,倒是很像古时饱读诗书的公子,娱记能有这番气质在敖三眼里实属难得。




敖三放下茶杯,身子向前倾,认真的对张专员说“你其实学过音乐吧?有没有兴趣和我弟一起作音乐?”


敖三这个人,讲义气懂事故,与程以鑫经历那件事以后格外珍惜身边的人。他会用自己的办法把那个人保护起来,当初送宋玄进娱乐圈是这样,让朋友保护在他国的陶桃也是这样……他不求回报,一身正气。



在向深度发觉要张专员手机号时,顺便和伍扬聊了几句。敖三发现张专员身上,没有他讨厌的那些狗仔的特征。张专员最常说“糊口”“混口饭吃”,他仿佛听到张专员对命运的妥协。敖三不喜欢这样,于是敖三想帮他,换句话说,可能就是惜才。



张专员愣了。敖三在他眼前打个响指,追问“考虑考虑?”张专员收回思绪,挤出笑容说“三爷说笑了,不过是业余爱好,音乐是做不来的。”敖三说“你喜欢音乐,我只是给你提供一个小机会,这样你既不用继续跟着程以鑫,又能做喜欢的事。不好吗?”张专员回嘴“三爷,干一行爱一行的道理我还是懂的……”



话还没说完,敖三一拍桌子,说“好,就这样了。明天开始我派人去接你到深度发觉谈谈,你觉得十个人够不够?”张专员算是听出意思了,重点还是希望他不再跟着程以鑫。接人谈事情哪用得着十个人,怕是不答应直接绑架还差不多。张专员也只能无奈点点头,同时也感到有钱有势的好处。




-

张专员答应敖三重新搞音乐以后,也没怠慢娱记的事。他叮嘱贺呵呵,一定要盯着程以鑫,这个饭碗在还没确定其他工作更好以前是不能丢的。顺便还给贺呵呵说,只要挖到程以鑫的料,贺呵呵不仅转正涨工资,还能得到他张哥的真传。



之后敖三和张专员就经常碰面,在深度发觉楼下常常看到一辆十分不低调的奢侈跑车在等张专员。张专员知道,敖三这是防着自己跑掉。然而身边却传出奇怪的议论声“张专员被AZY董事长包养了。”听久了,连知道敖三目的的张专员都怀疑敖三是不是对自己有那种意思。



张专员对着电脑,思考了几分钟,输入“从前不熟的人帮助你离你梦想更近,还每天接送你上下班和你讨论你喜欢的事是有什么目的?”



搜索出了几万条结果,每一条都有一个猜测“他喜欢你。”“啪!”张专员吓得不小心把桌上的杯子碰摔到地上。



完了完了完了,张专员一闭上眼,满脑子都是搜索出的结果。



“他喜欢你”




-

张专员再次见到敖三的时候,开始变得说话支支吾吾,有时敖三问到音乐的事时,甚至不开口说话。敖三也再次被张专员弄懵逼 ,忍不住问:“你什么情况?”张专员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说没事嘛也不像,说自己退一步不查程以鑫了让他不用这么对自己那么好了那是不可能。



张专员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自从和敖三熟起来后,自己的娱记生涯似乎过得不太顺。敖三见他不回答,眉头紧锁,拿出手机在论坛里提问“聊的好的朋友突然不愿和你聊天了是什么回事?”



过不了几分钟敖三就收到一个回答“你是不是和他告白了?”



“……”



“?????”



“啷个回事啊!”



敖三被这个回答气到把手机往车旁座扔,旁边的张专员被敖三的脾气吓一跳。



张专员刚要开口解释自己不说话的原因,敖三突然转头对他不高兴的说“我有和你告白吗?!”



“……”



敖三承认自己开始不过是为了保护程以鑫,连带着帮助一个有音乐天赋的人。后来他看到张专员提到音乐时仿佛有星星般亮亮的眼睛,看到张专员对音乐的努力和执着,每天看到自己那发自内心的会心一笑。



“很可爱。”敖三面对笑得有些傻的张专员时这样想。和张专员谈论音乐还多了和自己宝贝弟弟聊天的话题。敖三开始期待见到张专员的笑容,一看见就觉得自己的所做所得是值得的,甚至一天训练流血流汗的苦和累都消散了。




张专员对他的态度转变,实在让敖三不爽,想着那个回答气急了就把想的话说出来了。张专员这次是真的被堵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假装咳嗽一声缓解尴尬。敖三怂了,怕张专员知道他的想法,也一起闭嘴。




张专员眼神飘忽不定,开口说“最近有一些对我们不好的言论,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就……”敖三打断没组织好语言的张专员:“说我对你告白了?”张专员被敖三的脑回路弄笑,“你对我告白还用别人说?我自己不会知道吗?”敖三回“那是什么?”



张专员张了张嘴,把原本想好的答案又憋回去,临时改成“说我喜欢你。”


“噢,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


“啊?你不惊讶吗?不打算避嫌吗?”


“那你不喜欢我吗?”


“喜……喜欢吧”张专员不敢看敖三眼神,结结巴巴回答。


“那我们互相喜欢的,避什么嫌?”


“嗯?????”



“被大帅哥喜欢,知足吧。”

评论(6)

热度(40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